浙样红绝美视频《古镇》| 勾起乡愁的古镇传说

2016-09-05 13:40:00 来源:浙江经视

  曾有人说,因为有了浙江,中国才精致了起来,古老的中国文明,无处不在的浙江元素。

  G20的到来,世界的目光齐聚东方,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浙江山水盛景、品读浙江的人文底蕴,浙江经视浙样红推出《诗画浙江》系列纪录片,以独特的视角行走浙江、品读浙江,发掘浙江最美的姿态。

  《古镇》

  《古镇》——发现诗画浙江之韵味

  建筑凝固了历史,历史在建筑中流传。浙江的每一个古镇,都印刻着一个时代、诉说着一段传奇、讲述着每个归人无法言说的一抹乡愁。

  依山

  浙江的小镇大多依山傍水而建

  雨量充沛的山水间云蒸霞蔚

  云起云落之间

  古村不受惊扰地以自己的节奏

  延续旧日时光

  古村老街的铁匠铺里

  松香氤氲的老药铺里

  祠堂老人的弦歌声里

  流淌的尽是挥之不去的古老风情

  山里的岁月隔绝了时光

  它被抛弃

  却留下了那被遗忘在时间角落的老手艺

  手工松香活字印刷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古镇;乡愁;视频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