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桥 连接世界与中国的桥

2016-09-05 13:17: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9月4日讯(记者 沈正玺 陆海旻整理报道)9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欢迎宴会并致辞。他说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美誉,湖光山色、人文美景俯拾皆是,西湖十景或近观、或远眺,引人无限遐思,流连忘返。连通这些美景的是一座座历史悠久、造型优美的桥,本届峰会会标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此。

  桥是杭州的文化符号。杭州自古多桥:许仙与白娘子相会在断桥,苏小小埋骨西泠桥,苏堤六桥碧波掩映,拱宸桥连通运河两岸,钱塘江大桥横跨怒潮……古朴文雅辉映现代气派,透出杭州融汇古今、灵动开放的底蕴。

  

  西湖断桥与荷花(浙江在线 于诗奇/摄)

  

  夜色中的断桥与保俶塔(浙江日报 吴煌/摄)

  

  杭州西湖上的断桥(浙江日报 叶寒青/摄)

  西湖断桥位于杭州北里湖和外西湖的分水点上,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据说,早在唐朝断桥就已经建成,在西湖古今诸多大小桥梁中,它的名气最大。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其名由来,一说孤山之路到此而断,故名;一说段家桥简称段桥,谐音为断桥;民间爱情传说《白蛇传》的故事即发生于此。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保俶塔;段家桥;杭州西湖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