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G20]徐井宏:中小企业需要扶持政策需要更多落实

2016-09-04 07:39:00 来源:央广网

 

 

  

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摄)

  央广网杭州9月4日消息(记者易珏)“万众创新取得了相当好的成果,尽管有不同的说法,但确实促进了很多创业者不断地创造,也有很多企业现在都成长得很好。”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扶持中小企业上已经做了一些积极探索,比如建立对中小企业的担保公司,成立新三板,也为中小企业的能够进入资本市场提供渠道,能够让市场、让用户、让投资家对创业者更有信心。

  作为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组成员,徐井宏认为,在面对中小企业的时候,确实还是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比如组建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建立新的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改革和经营支持体系。

  关于中国的创新,徐井宏认为,应该从两个角度去理解,首先技术创新和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个差距的时长应该不少于10年,还需要特别艰苦的努力。其次,从创业的环境和氛围,中国是全球最活跃、最有活力的这个国度之一,硅谷、以色列以外,全球第三创新大国就是中国。无论是北京、深圳还是杭州,我们都能感受到好的创业氛围。资本在中国也已经发挥出最好的作用。

  “我相信通过资本这样一些东西,激发更多人的他的创造性,他的激情,他智慧的释放,相信对未来都会有巨大的作用。”徐井宏说。

  因此,清华控股在6月发布了两大计划,即基石计划和星聚计划。基石计划是未来5年内在整个清学产业系统要研发经费综合不少于500亿人民币,我们还有一个建立100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来推动不少于50项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的落地,其中,5项希望能够达到世界的领先水平。

  计划公布后仅两个月,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和社会的关注。徐井宏透露,海尔已经与清华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互相开放各自的孵化器,开放各自的支持创业的资源和服务。后续,清华控股还将与部分互联网企业洽谈,目标是把清华产业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和创业服务的世界级平台。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清华控股;徐井宏;G20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