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越南共产党中央理论委员会秘书长阮曰通接受媒体书面采访,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中国奇迹”。

越南学者揭秘“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

  △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秘书长阮曰通

  阮曰通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短短70多年间,完成跨越式发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认为,“中国奇迹”的实现,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统一领导,全党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反腐斗争;凝聚全中国各族人民力量。

  阮曰通特别谈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秉持“执政为民”的理念是非常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越来越明确地认识到这一点,并坚定不移和卓有成效地贯彻这一理念。

  阮曰通还指出,在推进改革开放事业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需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总台记者 费青朵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