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31日消息(记者孙洋)3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局举行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以案说法、送法上门活动。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启动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央广网发 市场监管局供图)

为充分发挥执法稽查部门的公共服务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市场稽查局2021年将推动实施“1+5”工程,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是其中“暖企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表示,以案说法“普法大篷车”活动主要以解决深圳市重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深圳辖区上市公司、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百强企业、总部在深圳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等重点企业开展法律指导服务,力求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执法、服务、管理与普法的深入融合。

针对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现场为天虹公司近200名业务骨干开展“以案说法”,选取行业内存在的具有代表性、广泛性的违法现象及问题进行剖析,梳理提示相关法律风险点,指导企业整改。

据了解,“普法大篷车”的首站活动是深圳开展普法宣传的开端,今后还会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维度进行活动宣传,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