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财政部党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工作的成效,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辛维光在反馈时指出,财政部党组运用财政政策主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办法不够多,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存在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有时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不够有力。

  中国残联党组从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高度把握残联职责使命不够,履行职能有差距,推进改革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够,对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监管不够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够严格,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此外,中央第三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总台央视记者 宋琎 范月鸣 高磊 聂继承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