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月16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宣布,将现行的防疫响应级别和禁止5人以上聚集的措施继续延长两周,并将2月1日至14日定为“春节特别防疫期”,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具体措施为:继续维持首都圈2.5级、非首都圈2级的防疫响应措施至本月31日;同时,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维持禁止室内外5人以上聚集的措施。不过,政府决定有条件地放宽针对部分公共设施的防疫措施:允许咖啡厅在晚上9时之前提供堂食服务,滑雪场内的餐厅和咖啡厅也可复业。另外,在限制人数的条件下,允许首都圈的室内体育设施和练歌房在保证人员密度为每8平方米1人的条件下重启营业;补习班在同一时段学习的学生人数限制标准也从原先的9人改为每8平方米1人。

  △图片来自首尔市政府/PENTA PRESS

  此外,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天还指出,政府将2月1日至14日制定为“春节特别防疫期”,将对列车是否仅出售靠窗座位、高速公路是否收取车辆通行费、客轮载客量控制在载客总量50%以下的方案进行讨论。(总台记者 张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