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清晨,沈阳市铁西区开始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作为医务工作者,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刘沫涵积极主动报名参加。

  刘沫涵是普外一科的一名美小护,元旦期间她始终奋战在一线,在2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她遇到了一件奇妙的事情。

  当天的采集点位恰巧在刘沫涵家所在的小区。就在15点左右,采集点位来了一位小姑娘,刘沫涵一看,竟然是她女儿,有点意外,她并不知道女儿今天要来采集。

  当时,她全身包裹在严密的防护服下,只露出跟睛,孩子也没有认出她。采集的时候,小姑娘非常配合,采完之后还对刘沫涵说:“阿姨辛苦了,阿姨加油! ”从没有想过,孩子会叫自己阿姨, 刘沫涵顺势回了句:“谢谢你小朋友! ”虽然只有6个字,小姑娘却说:“你的声音好像我妈妈!”

  刘沫涵当时就哽咽了,但想到眼泪一出来,雾气沾满防护镜,可就啥也干不了了,外边排队的居民还都在寒风里冻着。再一想孩子好几天没看见她了,如果知道是妈妈,一定会让她抱,那就不能工作了,刘沫涵忍住眼泪,向女儿挥手再见。

  刘沫涵表示,作为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是职责、是担当,“我们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