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12月31日,2020年最后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向全国人民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0年,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这就是中国精神!向所有不幸感染的病患者表示慰问!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2020年,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当下,我国克服疫情影响,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越是在重大困难和挑战、重大风险和灾难面前,党的领导作用越发明显,越发关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中国这艘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必将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奋进正当时,逐梦惟笃行。在最近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2021年,我们誓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精神,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和我们的国家一起前行!2021年,中国向上!(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