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专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东博会寻找与中国和东盟各方合作的机会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接受媒体采访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期间,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巴基斯坦作为特邀合作伙伴参加本届东博会,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巴基斯坦期待寻求与中国和东盟各方投资合作的机会。”

  本届东博会,巴基斯坦设置国家形象馆,全方位展示优势商品、重点行业发展成就等,并于11月28日举办了巴基斯坦贸易和投资机遇推介会。“中巴友谊深厚,两国的交往历史非常悠久。目前,中巴在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中国已经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莫因·哈克说。

  中巴两国的贸易往来取得了巨大成就,莫因·哈克认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对此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巴经济走廊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铁路、高速公路、桥梁、港口建设等;此外,还涉及能源建设,包括地热能源、水能、风能、太阳能等。“这些项目都极大地促进了中巴双边贸易往来,尤其对推动巴基斯坦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说道。

  谈及中巴经济走廊的未来发展,莫因·哈克表示,在中巴经济走廊合作框架下,他希望加强中巴双方在农业、食品加工、科技研发等领域的合作,他说:“我们热忱欢迎来自中方及东盟各方的投资者来巴基斯坦投资,各方可以在生产、纺织、食品加工等领域与巴基斯坦进行产业合作。中巴经济走廊给中巴双方带来了新的机遇,我对中巴经济走廊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文/图 黄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