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5号,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在哥本哈根表示,上周欧洲共计报告近70万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这是自疫情从年初暴发以来欧洲地区单周增长新高。他还指出,新冠肺炎已成为第五大致死疾病,在欧洲地区已经达到每天病亡1000人。

  15号当天,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在哥本哈根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进入秋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病例在欧洲地区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这一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在欧洲,进入秋冬季以来,每天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呈现指数级别的增长。这种迅速恶化的疫情二次暴发情况引起了世卫组织的重点关注。”

  克卢格警告称,过去一周欧洲地区经历了感染确诊病例的增长新高,而病毒感染传播的速度超过了很多人的想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欧洲共计报告近70万感染病例,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年初暴发以来该地区单周增长新高。目前,欧洲地区确诊的病例已超过700万,而从600万上升到700万仅用了短短的十天时间。”

  克卢格指出,目前伴随欧洲各国感染人数的大幅增长,入院患者数量也在急剧上升,欧洲地区已达到每天病亡1000人,新冠肺炎已成为第五大致死疾病。“每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上升,住院患者数量在上升。目前,新冠肺炎已成为第五大致死疾病,在欧洲地区已经达到每天因疫情死亡1000人的门槛。”

  克卢格还指出,尽管秋冬季疫情反弹情况令人担忧,但是本轮疫情中病亡数字却呈现显著下降的态势。“尽管与四月份时的第一波疫情高峰相比,欧洲地区每天新增感染病例数字增长了2至3倍,但病亡人数却降低了80%。”

  克卢格强调,感染数字上升但病亡人数下降,这或许说明在加强病毒检测后,更多中度和轻度病例在年轻人身上被发现,而这样的感染病例往往在第一波疫情中被忽视了。

  克卢格最后呼吁,欧洲各国必须要认真应对、采取有效措施来控制病毒的传播,否则死亡人数将开始上升。他警告称,放宽封锁措施,则秋冬季病亡率将是此前疫情的四到五倍。相反,严格遵守包括佩戴口罩、限制社交聚会和保持社交距离在内的这些“简单措施”就可以在明年春季到来前挽救欧洲地区超过28万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