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26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伍春红)“职业律师的梗,听我们自己逗。”25日,2020首届深圳“青年律师说”脱口秀大赛在深圳广电集团800米演播厅举行,10位深圳青年律师和来自全国6个城市的青年律师代表以诙谐幽默的脱口秀表演迎接第十七个全国律师宣传日的到来。

  大赛决赛现场 深圳市律师协会供图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律师协会主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杭州六地律师协会支持。大赛主题为“逗职业律师的梗”。10位深圳青年律师轮番登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跨界”的路上带领观众领略律师行业酸甜苦辣的四味变化,并引发自己执业过程中的成长与思考。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杭州的六地律师代表也穿插登台奉献了精彩的脱口秀表演。

  现场,青年律师们诙谐“吐槽”,金句不断,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笑和掌声,也展现了青年律师的蓬勃朝气和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最终,经5位专业评委和50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来自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胡相伟获得了一等奖。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胡相伟接受总台大湾区之声采访 总台央广记者 黄倩 摄

  胡相伟表示,平日里律师工作压力非常大,需要有情绪的宣泄口,脱口秀就是一种较好的调节方式,有助于舒缓压力和摆脱困扰。他认为此次大赛也为深圳青年律师提供了一次表达自我的机会,同时希望行业和社会各界对青年律师的成长给予更多关注。

  无青春,不未来。活动现场,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在致辞表示,青年律师约占深圳律师总数的三分之二,不仅是律师行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也是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事业的主力军。此次活动有利于展示深圳市青年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增进青年律师间的交流互动,实现青年律师互相启迪与学习,促进共同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