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的水稻丰收了,舒兰的大米丰收了,任丘的玉米丰收了,肇兴的辣椒丰收了,山南的青稞丰收了,新疆的葡萄丰收了,长岭的土豆丰收了,武汉、阳江的水产丰收了……

  金秋时节,锦绣大地,丰收的喜悦在农民的脸庞上荡漾;春种秋收,天道酬勤,丰收的幸福在家家户户分享。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精心策划制作的《丰收中国》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将于9月22日晚黄金时间,在CCTV-1和CCTV-17同步播出。

  这场晚会可谓“热热闹闹有内涵,欢欢乐乐庆丰收”的精心策划之作。

  这台节目究竟有多好看?主持人是谁?有哪些新特色?先上段宣传片提前感受一下吧!

 

  看过宣传片,是不是感觉更加满心期待了?别着急,我来为你继续“答疑”!

  晚会的主题是什么?

  ——今年《丰收中国》晚会主题为“庆丰收 迎小康”

  晚会的主持人是谁?

  ——主持人有3位:王端端、李七月、尹颂

  晚会有哪些关键词?

  ——整台晚会的关键词有三个:“丰收”“脱贫”“乡村振兴+小康”

  晚会分为哪些篇章?

  ——晚会分设“万众一心齐奋斗,喜迎2020丰收年”“万众一心齐脱贫,共创人间奇迹”“万众一心齐振兴,我们走在小康路上”三个篇章。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立体展现丰收中国的气势、亿万农民的风采、农耕文明的厚重、乡村振兴的前景、全面小康的喜悦,把观众带入丰收节热烈氛围之中。

  晚会有哪些精彩看点?

  ——六大亮点让你耳目一新!

  一“真实”:以大量真实人物和故事为创作原型;

  二“热点”:充分呈现“新农具、新农活、第一书记、脱贫致富、奔小康、办村晚、北斗导航、智慧农业、科技助农、十佳农民、致富花”等热点话题;

  三“新颖”:以“希望的种子”为元素,进行开场和结尾设计;期盼中国人民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幸福路上越走越顺,奋斗的种子在中华大地上生生不息;

  四“活力”:邀请2020年“十佳农民”“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乡村振兴战略联盟”代表参加节目录制;

  五“鼓舞”:50位第一书记代表组成方阵,以齐诵的方式表达自己助力脱贫最后一公里的心愿;

  六“本色”:邀请农民演员本色表演 “曳步舞”等多种文艺节目,共同分享丰收喜悦。

  最后一个问题,我猜你一定想知道晚会都有哪些精彩节目对吗?我的答案是——请准时在9月22日晚黄金时间,锁定央视综合频道CCTV-1和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收看节目吧!

  9月22日晚,让我们在这个稻花飘香的丰收时刻,一同“庆丰收 迎小康”,分享丰收的喜悦,向辛勤耕耘的农民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更加满怀信心和希望地展望中国农业发展的振兴蓝图吧!

  《丰收中国》,与你幸福相约!

  (内容来源 农业农村节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