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米春泽):当地时间15号,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举行视频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负责人表示,东地中海区域多国目前正遭遇新冠疫情强烈反弹。

  截至目前,东地中海区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212万例,其中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5万5000例。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主任艾哈迈德·曼达里在会上介绍说:“东地中海地区目前的疫情局势令人极为担忧,每天都有更多的人被感染。包括伊拉克,摩洛哥,突尼斯和阿联酋在内的一些国家,新增病例数大幅反弹的趋势尤为强烈,这些国家迫切需要采取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曼达里表示,各国放宽禁运令,导致国际人口流动性提高已有几个月,这是该地区近期新增病例数激增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大多数国家受社会、经济等因素限制,已无法重新执行在疫情初期时的严格管制举措。他说:“总体而言,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东地中海区域基本卫生服务的中断情况一直是世卫组织负责区域中最严重的。由于部分国家入境点仍保持关闭状态,基本药物、医疗设备和疫苗的运送受到限制,导致这些国家的防疫效率受到严重影响。”

  曼达里在会上敦促各国在防疫的同时重视维持基本卫生服务,为其他急性疾病及重症患者提供必要治疗。他同时提醒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冬季防范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及各类呼吸道疾病的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