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记者注意到,5月份国内车市同比两位数增长,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领域都表现不俗:乘用车增速实现双增长,而商用车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5月份,包括轿车在内的乘用车领域在最近11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双增长。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2020年5月,乘用车销量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与此同时,商用车市场在货车的拉动下继续呈现大幅增长。

1

  福田汽车品牌副总裁 李健:(商用车)背后增长的原因,一个就是得益于政府打通大动脉,然后促进微循环,使整个的物流生态保持一个强劲的一个增长,还有就是基建的一个持续的投资和投入。

  这位商用车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商用车领域自3月份开始出现复苏性增长,4月份销量创历史新高,5月份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其中,1至4月份,自动挡的重型卡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50%,高效物流的需求量快速增加。

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 董扬:去年、前年商用车一直就比乘用车的状况好,就是在乘用车下降的时候,商用车是没有下降的,说明中国的经济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