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得到控制,近日,亚洲多国逐步放宽管控措施,开始恢复部分商业及社会活动。

  新加坡:开放更多活动 允许乘客在当地机场转机

  5月20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如果社区感染病例能继续维持在低水平,政府将会开放更多活动,例如允许民众在外用餐等。李显龙同时强调,尽管人们都期盼生活恢复正常,但抗疫斗争远未结束。

  同一天,新加坡民航局宣布,在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下,将从6月2日开始逐步允许乘客由樟宜机场转机。5月19日,新加坡政府宣布不再延长在6月1日到期的病毒阻断措施,并从6月2日分三个阶段逐步放宽限制。

  老挝:38天无新增 进一步放宽防控措施

  截至5月20日,老挝已经连续3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5月18日,老挝进一步放宽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放宽内容包括:恢复老挝国内省际客运运输;允许全国中小学毕业年级复课,非毕业年级及大学、高等教育机构将从6月2日起复课;允许民众进行户外活动及体育锻炼;恢复饭店、理发店等正常营业。

  土耳其:抗疫阶段性成功 实体经济状况不断改善

  土耳其卫生部5月20日表示,土耳其当天对20838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972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单日新增病例降至千例以下。土耳其抗疫取得阶段性成功,病毒基本传染数从1.56降至0.72。不过,新增病例数下降并不等于威胁解除,希望民众在公共假期期间继续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土耳其工业与科技部也在当天表示,土耳其实体经济状况在不断改善,过去两周已显现积极信号。5月初开始,部分工业区用电量不断增长,主要汽车工厂已复产,纺织业也在逐步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