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从5月1日到5月5日,“五一”假期,北京大兴机场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累计保障航班708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83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37.1万公斤。5月1日至3日连续三天实现始发、放行、起飞正常率三个100%的目标。

  根据北京市和民航局的部署要求, 大兴机场开放27个测温点位和35条测温通道,实现旅客测温全覆盖。大兴机场将航站楼内空调系统调整为全新风模式,每日对6处重点区域、18个机房、43台重点空调机组进行清洗消毒,每隔7天对空调滤芯进行全面更换。

  为确保旅客“五一”假期便捷出行,大兴机场在值机、安检等环节进行服务升级。大兴机场推出“多点值机”方便旅客多楼层办理值机,乘坐地铁或高铁的国内航班旅客可直接在地下一层办理值机手续,并通过安全检查和登机;已完成值机且无托运行李的国内航班旅客,可直接由三层通过安全检查和登机。此外,大兴机场新增8条智能旅客安检通道,推行的“电子开包单”有效提高托运行李安检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