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多国人士表示,中国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累并分享了宝贵经验,同时中国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断向其他国家提供防疫物资支持,为全球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应对新冠肺炎特使大卫·纳巴罗近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回击对世卫组织的无端猜疑,指出中国的做法值得学习。

  老挝、阿尔巴尼亚等国人士也表示,中国分享的经验对他们抗击疫情有很大的帮助。

  26日,沙特政府与中国企业签署一项总额为9.95亿沙特里亚尔(约合18.7亿元人民币)的新冠病毒检测合作协议。沙特萨勒曼国王人道主义援助和救济中心总监阿卜杜拉·拉比亚表示,此次合作将极大帮助沙特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两国领导人快速反应,助力国际合作抗疫共识的体现。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伊斯梅洛娃表示,中方在疫情暴发后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取得显著成效。中国赴吉联合工作组的专家通过走访医疗机构、线上教学等方式同吉尔吉斯斯坦专家进行深入细致交流,为吉尔吉斯斯坦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