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大门。(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央广网温州2月5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张国亮 魏炜)“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这是温州版“火神山医院”投入试运行时全体医务工作者发出的铮铮誓言。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又称“温医大附二院”,是浙江省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由于疫情的快速发展,医院夜以继日施工,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2月4日正式试运行。记者当天下午来到该院进行了实地探访。

  据院方介绍,2月6日起,医院计划首批开出2个病区共100张床位,病区均严格按照防护规范要求,设置了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每个病区配备9名医生和26名护士。后期根据疫情防治需要陆续开放其余床位。至2月底,院区可开放最大容量为800张床位。

  1月28日,根据温州市安排,需要将刚竣工的瓯江口院区改造为浙江省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该院自接到改造任务后,院党委积极动员,各方迅速行动,进入战斗状态,短短7天就完成了原计划10天完成的任务。

  试运行当天,医院进行了模拟病人入院、检查等相关流程。多科专家、负责人在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的核对细节,查找不足,以确保收治病人的全流程准确无误。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贤说:“模拟收治病人演练运行良好,可以说,瓯江口院区已经具备收治条件。”模拟流程完成后,在试运行期间,温州市疾控专家和传染病专家团队还将对相关收治流程细节进行进一步把控,反复完善,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