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肇庆1月11日消息(记者傅晓勤)“2020请到广东过大年”1月11日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拉开广东欢度新年的盛典、喜迎宾朋的节日序幕。春节期间,广东省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邀请海内外游客到广东,红红火火过粤味大年。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索有为摄)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介绍说:“‘请到广东过大年’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以‘过大年’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推出一系列以‘过大年’为主线的旅游产品,营造喜庆热烈的过年节日气氛,引爆广东春节文化旅游市场的热潮,在国内外形成良好的文旅品牌效应。”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索有为摄)

  今年春节,广东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题,重点推出了“享年俗”“看花市”“玩滨海”“泡温泉”“品美食”等文化旅游主题线路。通过精彩纷呈的岭南民俗、缤纷秀丽的花海春意、浪漫绵延的靓丽滨海、惬意舒适的山水温泉、闻名遐迩的广东美食,向广大游客呈现浓浓的岭南年味。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索有为摄)

  据了解,春节期间广东省将组织开展超过3000项文化和旅游特色活动,包括迎春花市、灯市、民俗活动、非遗展示、文化艺术展览、文艺表演、民众祈福等。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地市文化旅游部门诚意邀请广大游客:这个春节,请到广东过大年!在旅途中品味别样的南国年味,品读岭南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活力广东的时尚生活,来一场“食在广东”的饕餮盛宴,在隆冬时节感受一下观花赶海的南国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