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风光秀美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 宁夏抓住机会发展全域旅游

2019-08-30 19:25:00来源:国新网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刘健 摄)

  8月30日,国新办举行“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发布会。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宁夏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良好,是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宁夏是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区,自然风光有雄浑的贺兰山、秀丽的六盘山,北面是贺兰山,南面是六盘山,还有大漠、黄河。宁夏的水洞沟遗址是三万年前旧石器时代的遗址。宁夏还是中国长城博物馆,从战国长城到明长城的古长城遗址,在宁夏都有分布。2017年联合国把宁夏的引黄古灌区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宁夏还是红色土地、红军长征会师地、陕甘宁革命旧址等,宁夏既有秀美的风光,又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宁夏抓住机会正在发展全域旅游:

  一是让游客来得方便快捷。现在宁夏的交通已经大大改观了,航空、铁路、公路非常便捷,明年银西高铁开通,去年宁夏通北京的高铁已经开工,将来到宁夏会越来越方便。

  二是让游客到宁夏住得舒适舒心。宁夏已经建成各类主题酒店、特色民宿、房车营地,能够满足不同群体、不同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三是让游客吃得有滋有味。宁夏的滩羊肉,是中国羊肉的代表之一。从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到青岛上合峰会,再到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指定供应宁夏滩羊肉。

编辑: 吴海波

风光秀美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 宁夏抓住机会发展全域旅游

宁夏是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区,自然风光有雄浑的贺兰山、秀丽的六盘山,北面是贺兰山,南面是六盘山,还有大漠、黄河。从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到青岛上合峰会,再到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指定供应宁夏滩羊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