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中国装备制造业更有底气 这里技术骨干比总经理工资都高

2019-08-28 19:4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央广网沈阳8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 徐志强 贾铁生 梁爽)石油化工、煤化工、冶金、电力、环保、国防……几乎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都离不开这里的装备支持。沈鼓集团创造了无数个中国第一,在百万吨级乙烯、十万等级空分压缩、大型煤化工、千万吨级炼油,长输管线及千兆瓦级核电站等领域,全部实现了核心设备的国产化重大突破。

 这里,技术骨干都是创新之“宝”,薪酬超过总经理。2017年沈鼓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了10万级空分压缩机的国产化,这不仅让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装备,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也让国外厂商的报价直接降低了一半,为国家节省上百亿元。

编辑: 吴海波

让中国装备制造业更有底气 这里技术骨干比总经理工资都高

石油化工、煤化工、冶金、电力、环保、国防......几乎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都离不开这里的装备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