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2019-06-30 2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30日消息(记者黄倩)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决赛6月28日-29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StellarX: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平台”等五个项目将代表深圳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赛深圳赛区决赛落幕(中科创客学院供图)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自2014年起已举办至第六届,旨在为两国青年搭建沟通平台,推动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

  今年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深圳赛区赛事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共同支持下,由中科创客学院承办。大赛自6月初启动征集以来,吸引了深圳、广州、佛山、珠海等多个城市的50余所高校与科技创新型企业报名参与。经过紧张的赛前培训、赛前开发及初赛角逐,共有20支优秀团队晋级决赛。

  “智能扫地机器人”项目团队路演(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本届大赛采用“创客马拉松(Make-a-thon)”赛制形式,在中科创客学院智能硬件公共服务平台等协同支持下,于决赛现场为参赛队伍搭建开源软硬件开发环境,配备专业硬件开发设备,并安排工程师团队为参赛团队现场免费提供3D打印、频谱分析、通道示波检测等专业技术支持,帮助参赛队员提高开发效率,在有限的时间里落实创新创意。

  “StellarX: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最终,来自深圳欧维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OVA”团队的“StellarX: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平台”项目摘得本届创客大赛的桂冠。该项目开发的StellarX软件是面向大众用户的VR内容创作工具,可通过极简操作实现虚拟现实内容创作。此外,电子科技大学的“智能扫地机器人”项目与五邑大学的“基于智能巡航机器人的淡水养殖管理系统”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魔法盒3D打印机”项目与深圳异次方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基于可调节式排水装置的超节水马桶”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以上五个项目团队将于7月23日赴北京参加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编辑: 孙永政

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决赛6月28日-29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StellarX: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平台”等五个项目将代表深圳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