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联播》罕见连播四篇评论,回应了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

2019-06-25 23:32:00来源:澎湃新闻

  今晚上(25日)的《新闻联播》不一般,一连播了四篇重磅评论: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敢于斗争才能赢得尊严

  人民日报钟声文章:开放合作 携手发展是正道——维护国际道义才有世界共同繁荣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用创新的钥匙开启未来——坚定必胜信心,应对风险挑战

  环球时报社评文章:蓬佩奥已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环球时报》的评论也罕见亮相《新闻联播》,更为罕见的是,这篇评论直接点了“蓬佩奥”的名——他就是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

  这四篇文章也回应了当前四个比较关注的问题:

  要不要硬碰硬?

  世界共同繁荣的正道是什么?

  什么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坚实支撑?

  为什么要讨伐蓬佩奥?

  答案在这里找: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频频挑起经贸摩擦,全方位对华施压,然而,舆论场上也有极个别人发出“与众不同”的杂音,称美方的打压是因为中国“高调”所致,现在应该“忍让为上”,宁可“委曲求全”,也不可“硬碰硬”。

  真的是“高调招敌”吗?忍让真能求安、委曲真能求全吗?

  历史一再警示我们,霸权主义的逻辑从未改变,霸权者恃强凌弱的本性也从未改变,在“丛林法则”面前,退让一步只能换来得寸进尺,委曲一次只会招致更高要价。

  回望历史,我们正是在一次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取得了新胜利,开创了新局面,也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的世人的尊重。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我们更要靠发扬斗争精神去赢得民族尊严、创造发展空间。

  所以,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敢于斗争才能赢得尊严。

 
编辑: 李娟

《新闻联播》罕见连播四篇评论,回应了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频频挑起经贸摩擦,全方位对华施压,然而,舆论场上也有极个别人发出“与众不同”的杂音,称美方的打压是因为中国“高调”所致,现在应该“忍让为上”,宁可“委曲求全”,也不可“硬碰硬”。真的是“高调招敌”吗?忍让真能求安、委曲真能求全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