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湖南反馈“回头看”及督察情况

2019-05-05 16:27: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从今天开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陆续向辽宁、吉林、山西、陕西、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10个省,反馈2018年第二批“回头看”和专项督察意见。督察组今天向湖南省进行了情况反馈。

  督察组认为,湖南省高度重视此次“回头看”工作,边督边改,推动解决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截至今年3月,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已基本办结,其中责令整改1825家;立案处罚368家,罚款2385.6万元;立案侦查32件,拘留35人;约谈245人,问责198人。

  专项督察发现,洞庭湖区污染防治工作存在明显短板。洞庭湖区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普遍滞后,绝大多数城市仍用雨污合流的排水系统,大量超标污水排入河湖;一些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混乱,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云溪片区违法填占松杨湖水面92.5亩,并违法违规调整规划将填湖地块合法化;石煤矿山生态破坏严重,益阳市宏安矿业有限公司排放高浓度含镉废水,环境污染十分严重,绝大多数已停产的石煤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得不到落实;养殖污染问题依然严重,禁养区内仍有16家畜禽养殖场、678家养殖专业户逾期未关停退出。

  督察组强调,湖南省委、省政府应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编辑: 吴海波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湖南反馈“回头看”及督察情况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从今天开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陆续向辽宁、吉林、山西、陕西、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10个省,反馈2018年第二批“回头看”和专项督察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