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日一习话】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2019-03-03 07:09:00来源:央广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政治协商制度,多次强调应该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他曾在2017年12月29日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用“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出自王湾的《次北固山下》。大意为,潮水上涨,与堤岸齐平,江面更显宽阔,正是高挂船帆、顺风行船的好时机。

编辑: 王丹蕾

【每日一习话】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政治协商制度,多次强调应该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