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多国人士赞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2018-12-20 10:2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

  对于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多国人士赞叹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同时认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多国人士赞叹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认为改革开放不仅促进了经济发展,还切切实实造福了百姓。

  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莫雷诺: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不仅是基础设施改善,还有社会各个领域,人的变化也是一样的。这种改变是显著的,老百姓的收入大幅提高了,贫困人口数量下降明显。

  南非经济公正网络执行主席 马尔科姆·达蒙:回顾过去的40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年来中国在推进减贫工作方面一直都是成效显著的佼佼者,而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在高速发展,同时也是因为中国的发展一直以来都以人民群众为重心。

  多国政治经济人士对于习近平主席提到的“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表赞同。他们指出,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值得发展中国家学习和借鉴,而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也给很多国家带来了发展机遇。

  尼日利亚前外交部长 瓦利:中国走向成功的道路,是值得世界上所有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的一课。中国能够提前制定计划并确保一步步完成,而且中国把时代变化与自身的发展计划成功结合了起来。

  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阿根廷事务执行主席 杰拉德·吉隆:习近平主席强调的扩大开放政策,对于继续我们和中国的合作是非常有益的。

  伊朗著名政治评论员 穆加达姆:这些年中国的惊人变化表明,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政策是正确的。伊朗认为中国经济从相对封闭走向开放,私营经济也充满活力,中国的发展模式非常值得借鉴。

编辑: 郅怡婧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多国人士赞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多国人士赞叹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认为改革开放不仅促进了经济发展,还切切实实造福了百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