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独家V观】习近平: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

2018-12-18 11:5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当时,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而“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导致我国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人民温饱都成问题,国家建设百业待兴。党内外强烈要求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使党和国家从危难中重新奋起。邓小平同志指出:“如果现在再不实行改革,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

编辑:郅怡婧

【独家V观】习近平: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