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心!一“跑腿小哥”钻空子 作案一百多起诈骗数万元

2018-12-10 15:3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如今很多人喜欢选择跑腿代购业务,买家输入想要购买的商品名称、数量,在线下单,跑腿员接单后,会前往商家选购指定商品,再前往指定地点送货上门。客户使用这项服务,要支付购买商品的费用以及“跑腿费”。最近,辽宁大连的一“跑腿”小哥在商品费用上打起了歪主意,对顾客进行诈骗。

  资料图

  资料图

  前几天,大连的小苏打算买个品牌日记本送人,由于没有时间亲自去选购,便在美团外卖上下单,找跑腿员代买。很快,有个跑腿员联系了她。

  小苏:“大概是600(元)左右,然后他到了我规定的地方跟我说,看它家是假货,然后他就跟我说他去了另一家买了个别的牌子的,骗我说特别好,680元钱。结果拿回来一查是45元钱的东西,然后我就找美团投诉,美团给我退了差价。”

  和小苏一样,小刘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有一次他的女友生病了,而他正好在外地出差,于是也在美团外卖上找跑腿员代买药品。

  小刘:“主要是买了感冒药和体温计。这些东西正常买,可能就是不超过一百元钱。最后他买完之后,是300元钱。看那个价格,我感觉出现出入了,就让他打个小票,他还真打出来了。因为这个药品价格都是透明的,一查就查出来了,差距比较大。”

  最近一段时间,类似的事件频频发生,跑腿员随意更换顾客指定的品牌商品,还肆意加价,很多顾客在中招后,进行了投诉。

  美团点评安全事务部工作人员:“有多名大连用户向美团外卖客服投诉称,有跑腿骑手代购的商品明显高于正常市场价格。怀疑对方提供的购物小票是假的。”

  接到投诉后,该平台的工作人员展开了内部调查,很快发现,这些出现问题的跑腿业务,都指向跑腿员周某。

  美团点评安全事务部工作人员:“这个人反复用假的身份证注册,利用我们平台的身份去诈骗用户。”

  随后,该平台的工作人员报了警,当地警方展开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

  人民路公安派出所民警张柏溢:“随后,我们在对周某家中进行搜查时,发现了多张假的身份证和打票POS机。根据假的身份证信息和打票POS机打出数据的信息,我们找出了周某的犯罪证据。”

  据了解,周某今年25岁,大连人,经警方初步核实,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周某作案一百多起,诈骗数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田甜

小心!一“跑腿小哥”钻空子 作案一百多起诈骗数万元

如今很多人喜欢选择跑腿代购业务,买家输入想要购买的商品名称、数量,在线下单,跑腿员接单后,会前往商家选购指定商品,再前往指定地点送货上门。客户使用这项服务,要支付购买商品的费用以及“跑腿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