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彭州小鱼洞鱼凫湿地体验竹林泛舟 全国名主播:当地人幸福感高

2018-10-26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湔江绿道上漫步、青山幽谷中“洗肺”、溪水潺潺为伴奏、竹林泛舟哼小曲……10月25日,近20家来自中央、全国主要省市电台的主播们来到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走进彭州的第三站——小鱼洞鱼凫湿地,体验了多项湿地乐园项目,在山水田园中做了一回“画中人”,主播们大呼过瘾。

全国主要省市电台的主播们来到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走进彭州的第三站——小鱼洞鱼凫湿地

  小鱼洞镇鱼凫湿地,位于小鱼洞镇江桥村,距彭州市中心33公里,距成都市区60公里,有彭白公路穿镜而过。该湿地所在的江桥村是四川省级生态村、成都市级“三美示范村”。

  近年来,江桥村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重心,探索实践“全民参与、共建共享、齐奔小康”的小鱼洞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成立了彭州市渔江楠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江桥村集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制定了培育集体经济组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路线图”,坚持走“多元融合、三产互动、景村一体”发展之路,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民就业和创业,拓宽农村外部增收渠道,初步形成了一三产业互动协调发展的格局。

  2016年10月开始,江桥、大楠集体资产管理公司在河滩占地700余亩建设鱼凫湿地项目,项目分设亲水乐园及沙滩运动项目区、休闲品茗项目区、餐饮美食项目区、露营项目区,配套建设停车场、山货市场、八卦田、七星鱼池、沙滩、游步道、怪石林等,打造集种养殖、科普教育、家庭农耕体验、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农业观光园。

主播们亲身体验了竹林泛舟

  此次走访中,主播们亲身体验了竹林泛舟。“阳光下的粼粼波光让我有种身在桂林的感觉,没想到离成都这么近的地方竟有如此集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好地方。”来自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播刘璐表示,集体投资乡村旅游,享受良好生态带来的红利,当地村民们的幸福感一定很高。

  据了解,鱼凫湿地从2017年6月中旬试营业至今,已接待游客40万,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50万。

编辑: 孙丁玲

在彭州小鱼洞鱼凫湿地体验竹林泛舟 全国名主播:当地人幸福感高

小鱼洞镇鱼凫湿地,位于小鱼洞镇江桥村,距彭州市中心33公里,距成都市区60公里,有彭白公路穿镜而过。”来自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播刘璐表示,集体投资乡村旅游,享受良好生态带来的红利,当地村民们的幸福感一定很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