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餐饮创新大会启幕:寻找餐饮增长新奇点

2018-07-19 2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李制强)3小时拼团10万人,一年卖出300万盒,新媒体视频曝光4亿次,这些惊人的数字是不同餐饮企业借互联网的优势制造出来的商业奇迹,互联网加餐饮并没有让实体餐饮业变得无路可走,反而带给实体餐饮业更多机遇和挑战。那么如何打破增长瓶颈?如何寻找堂食、零售和外卖的增长新模型?如何利用微信和抖音做渠道增长?中国餐饮创新大会(2018夏季峰会)抛出了一连串问题并试图寻找新解决方案。

  7月19日,中国餐饮创新大会(2018夏季峰会)在北京开启。本次大会由餐饮老板内参主办,集结了包括“饭爷”林依轮、盒马鲜生、连咖啡等“新零售军团”,老乡鸡、乡村基等中式快餐代表,信良记等供应链巨头,陈林、刘道华等华人餐饮设计师“天团”,微信、美团等超级平台代表,特劳特、百货女王、增长黑客等“最强大脑”集结,和现场1000+餐饮精英一起寻找餐饮增长的“新奇点”。

  

著名歌手、饭爷创始人林依轮做主题演讲

  当跨界者进军餐饮者越来越多,怎么能持续做好成为关键。著名歌手、饭爷创始人林依轮,在大会上做了“消费升级下的生意怎么做”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如何以正确的跨界方式,带来餐饮的可持续增长而非昙花一现。

  

凑凑餐饮CEO张振纬

  当台湾奶茶遇到火锅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凑凑餐饮CEO张振纬在现场讲解了火锅+茶歇的创新模式,讲述如何客服水土不服的艰辛,一点一点把台湾奶茶和火锅结合到一起,最终把台湾奶茶和台味火锅带进大陆的故事。

  只卖泡面爆红10年的泡面餐厅;单条抖音视频曝光4亿+的答案茶;吸引半个时尚圈前来打卡的“春丽吃饭公司”。它们的爆红路径是否有着相似的规律?三位创始人对看似“一夜爆红”背后的路径在本次大会也进行了揭秘。

  

大会主题曲《餐厅》发布

  在大会现场发布了大会主题曲《餐厅》,同时还首度发布了《中国餐饮新锐连锁餐饮TOP50榜单》,首次正式公开餐饮老板内参联合美团点评研究院出品《2018中国餐饮报告》纸质版,并对其中的6大行业趋势进行了权威解读。

编辑: 吴海波

中国餐饮创新大会启幕:寻找餐饮增长新奇点

3小时拼团10万人,一年卖出300万盒,新媒体视频曝光4亿次,这些惊人的数字是不同餐饮企业借互联网的优势制造出来的商业奇迹,互联网加餐饮并没有让实体餐饮业变得无路可走,反而带给实体餐饮业更多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