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社会各界青年热议团十八大:生逢强国时代 不负青春使命

2018-06-28 19:57:00来源:未来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八大代表,肩负着81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赵亚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八大代表,肩负着81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

  6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团十八大代表、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称文镇卡安社区团支部书记康珠央措告诉未来网记者,“作为一名来自藏区的基层团干部、青年志愿者,能以这么光荣的身份来到首都北京,令我深感鼓舞,倍感激动。我一定履行好代表职责,把农牧区青年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回去了一定把党中央对青年的期盼与嘱托和大会精神带到三江源头去。以后从点点滴滴做起,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青海贡献藏区青年的青春力量!”

  回想起曾经加入共青团的场景,现在仍让徐硕记忆犹新。今年即将步入大学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初一入团,是第一批入团的几名同学之一,所以当时就感到非常自豪。现在自己也成年了,也即将步入大学,希望能够不断充实自己,不负党中央对青年的嘱托。

  去年大学毕业的赵强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大学4年一直是班里担任团支部书记,看到团十八大召开的消息,他的心情非常激动、自豪。“这让我想起了当时负责班里团建工作的点点滴滴。现在我毕业成为了一名律师,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展现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

  青春建功新时代,对于那些青年创业者来说,共青团十八大的召开,他们也感触颇深。

  90后创业者,编程猫CEO李天驰告诉未来网记者,共青团十八大的召开,国家对于青年愈加重视,尤其是在新时代这个全新的坐标中,这对青年来说是极大的鼓舞。面对新时代的新机遇和挑战,教育企业应时刻做好为青年提供最为优质的教育资源的准备。

  李天驰还告诉记者,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一家教育企业,肩负着与青年息息相关的新时代的教育使命,我们也备受鼓舞。而在新时代,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觉得是一种视角的问题,在现有的资源基础上,多看一看古往今来、多看一看世界与中国,在更大的参考系中看个人与集体,然后回归到脚踏实地的实干上来,才会更加理解‘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

  同样是年轻创业者,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青年创业者感到非常自豪,必须要说是这个时代给我带来了创业的机遇和成功的可能。

  “为青年人服务,这个不仅仅是我们的创业初心,给优秀的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大城市发展机会,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的具体实践。”高靖说。

  “初三入团,现在即将高三,至今仍记得当初入团时内心的激动”、“我是团员,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到的就是不负青春,砥砺前行”、“青春盛会、厉害了我的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创造新的奇迹”。团十八大顺利召开,也随即在网络上引发广大青年的热议。

编辑: 郅怡婧

社会各界青年热议团十八大:生逢强国时代 不负青春使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