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郧阳政务服务一窗受理 一站办结受欢迎

2018-06-24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24日消息(记者于闻 通讯员 杜继峰 王玉磊 刘启红)“急事特办,老兵所盼,服务周到,为你点赞!”日前,年近六旬的退伍老兵郑秀华在家人陪护下,将印有上述字样的锦旗赠予湖北省郧阳区人武部,对该部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补办入伍档案证明时提供的热情、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老兵郑秀华表示,今年他确诊患上了帕金森症,所需治疗开销大。听说国家对大病患者有优待,对老兵优抚力度更大,他期望申请相关政策,解决实际困难。但是,退役多年的他数次搬家,档案和退伍证遗失,加之对申办流程不清楚,本以为办成事要跑多个部门,费很大周折。没想到,人武部工作人员不仅给予郑秀华耐心、细心的指导,多方联系查证,还主动代其收拢资料,直接向民政部门报送了有关申请,使其只来一次就办结了所有手续,让顾虑重重的他喜笑开颜。郑秀华说,申请办下来,治疗费用几乎全免,2年后他满60岁,还有额外的优抚金。

  “进一扇门,成多件事,办事敞亮、心情舒畅。”郑秀华情不自禁作起了“打油诗”。

  郧阳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有军地共举的“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一次性告知”、“菜单式服务”、“最多跑一次腿”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老兵满意是对我们的最高奖赏。如今他们逐渐步入晚年,为他们帮困解难,确保安享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该部杜政委说。

编辑: 王文伟

湖北郧阳政务服务一窗受理 一站办结受欢迎

“急事特办,老兵所盼,服务周到,为你点赞!”日前,年近六旬的退伍老兵郑秀华在家人陪护下,将印有上述字样的锦旗赠予湖北省郧阳区人武部,对该部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补办入伍档案证明时提供的热情、高效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