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内外青年用镜头聚焦贵州生态文明建设

2018-06-08 15: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6月8日电 (瞿宏伦)8日,2018“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贵州行)”启动仪式在贵州大学举行。来自新加坡、黎巴嫩、爱沙尼亚、印度尼西亚四个国家的10名青年将与贵州大学学生合作,在贵州进行为期17天的拍摄工作,最终将呈现出十部纪录片。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通过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独特视角拍摄制作纪录片,并在全球公开展映,旨在彰显中国魅力、宣扬中国文化。

  此次贵州行各国青年将围绕“生态·生物·生活”的拍摄主题,到贵州省安顺市、开阳县、紫云县和花溪区等地,探索中国生态图景的旅程,体验和挖掘植根于中国文化深处的人与自然关系。

  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说,贵州是生态保护做得好的省份之一,也是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的地区之一。这次活动青年们将要去到的地区均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图景,希望他们拍出最美的贵州,把多彩贵州文化展现给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

  来自新加坡的青年学生吴佳玲(GohJialing)告诉记者,她对于这次活动感到很紧张,对贵州也很陌生。但在来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研究了贵州的生态环境,也制定了拍摄计划。

  “我非常珍惜这次拍摄机会,我会用镜头记录贵州的点滴,希望能够表达出不一样的贵州视角,拍摄出好的作品,把作品分享出去,让更多新加坡青年了解贵州。”吴佳玲说。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哈思挺表示,长期以来,贵州省一直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该计划2018年“生态·生物·生活”的主题正好贴切了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理念。他希望各国青年朋友通过此次贵州行,用镜头讲述一个生机盎然的贵州。

  该计划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组织来自49个国家的405名青年,出色完成404部短片,共获60余项国际大奖,广受学界业界的关注和好评。(完)

编辑: 徐自立

海内外青年用镜头聚焦贵州生态文明建设

8日,2018“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贵州行)”启动仪式在贵州大学举行。来自新加坡、黎巴嫩、爱沙尼亚、印度尼西亚四个国家的10名青年将与贵州大学学生合作,在贵州进行为期17天的拍摄工作,最终将呈现出十部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