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青年论坛汇集两岸青年人才 畅谈“新时代 新青年 新机遇”

2018-06-06 1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6日消息(记者 梁晓蕾)6月5日下午,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两岸青年人才交流会在厦门筼筜书院举办。来自台港澳青年社团代表,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入选代表,厦门高校台籍教师代表,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2018年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获得者,福建省优秀青年人才促进会会长代表,各设区市团委、人才办代表以及大陆青年企业家代表等110多名两岸青年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活动重点对第一批入选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的专家,以及福建“101台湾青创扶持计划”2018年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获得者进行了颁奖。据团省委介绍,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是福建“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的重要项目,计划在四年内扶持培养100名台湾高层次人才,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首批共有20名专家入选。

  会上,首批“百人计划”入选专家和厦门高校台籍教师代表以“新青年”为关键词,围绕“两岸青年把握机遇与加强合作”为主要内容分享在闽工作心得。他们表示,福建发展前景广阔,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热土,两岸应共同携手,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机遇,以新青年、新知识、新作为为姿态,为科技发展和民生福祉贡献力量;台港澳青年社团代表和青创代表以“新机遇”为关键词,围绕“新机遇、共发展”为主要内容分享创业心得。他们表示,创业艰辛,来之不易,两岸创业青年应携手并进,加强协作,深化融合,在新福建建设中共同繁荣发展;福建青年专家和大陆青年企业家代表以“新时代”为关键词,围绕“新时代共创美好未来”为主要内容分享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心得。他们表示,两岸青年人才要乘中央给福建送来的东风,珍惜两岸和平发展环境,携手共享大陆发展新机遇,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 王丹蕾

海峡青年论坛汇集两岸青年人才 畅谈“新时代 新青年 新机遇”

6月5日下午,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两岸青年人才交流会在厦门筼筜书院举办。来自台港澳青年社团代表,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入选代表,厦门高校台籍教师代表,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2018年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获得者,福建省优秀青年人才促进会会长代表,各设区市团委、人才办代表以及大陆青年企业家代表等110多名两岸青年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