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日腹泻呕吐”的罪魁祸首竟是它!生活中无处不在……

2018-05-31 11:40: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成都某医院连续收治了18位呕吐、腹泻及发烧的患者,他们称都曾在附近的网红串串店吃过东西。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抽样调查后发现,这些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早在2015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上,就有专家指出,我国每年由沙门氏菌引发食物中毒的发病人数已高达900万,沙门氏菌在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

  那么,沙门氏菌一般都藏哪儿?能引发怎样的中毒症状?又该如何预防呢? 让我们从沙门氏菌的“自白”中找到答案↓

沙门氏菌还是挺可怕的。那么,为了防止沙门氏菌入侵,预防食源性疾病,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编辑: 孙丁玲

“夏日腹泻呕吐”的罪魁祸首竟是它!生活中无处不在……

近日,成都某医院连续收治了18位呕吐、腹泻及发烧的患者,他们称都曾在附近的网红串串店吃过东西。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抽样调查后发现,这些患者系沙门氏菌感染。让我们从沙门氏菌的“自白”中找到答案↓沙门氏菌还是挺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