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领读者讲北京”团队为使馆警卫讲述首都文化

2018-05-14 20:59:00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九支队充分利用首都文化资源,邀请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读者讲北京”团队来驻地进行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老师孟建华为广大官兵带来文化主题讲座《古塔座座——漫谈五朝古都大北京》,通过北京城现存的辽金元明清5个朝代的古塔为载体,漫谈五朝古都北京的沧桑变迁,一段段有趣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幕幕动人的场景,讲述了京城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孟老师生动有趣地论史咏今和深入浅出地传道解惑,深深吸引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官兵。

  “听完老师的讲座,感到首都的文化源远流长,一条街巷、一个地名都蕴藏着丰富的文化积淀,对首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首都战士我更加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战士刘子威在活动后对老师激动的说。

  本次活动,秉承了支队党委“文化走进来,官兵走出去”的文化建队理念。同时,该支队广泛汲取首都地区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悠久的文化渊源,大力鼓舞官兵通过多读书、游展馆、访古迹等系列活动,形成了官兵利用各种形式获取知识信息、开阔思维、拓宽视野的良好学习氛围。 (刘杰 安瑞响)

编辑: 王文伟

“领读者讲北京”团队为使馆警卫讲述首都文化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九支队充分利用首都文化资源,邀请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读者讲北京”团队来驻地进行宣讲活动。孟老师生动有趣地论史咏今和深入浅出地传道解惑,深深吸引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