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州海事局海事船舶认真执行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2018-03-27 22:29:00来源:中国网

  《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GB3552-2018)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常州海事局迅速对内、外部加强培训和宣贯,将标准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辖区有关单位、船舶,并要求该局的二艘巡逻艇和三艘海事趸船首先认真执行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做到正人先正己。

  一是建立了常州海事局海事船舶防污染管理规定,艇趸产生的固体垃圾,集中到趸船固定地点,由指定回收单位接收,趸船值班水手做好记录。二是趸船产生的生活污水(厨房、洗衣房、洗漱间及卫生间用水)严禁直排入江,收集至生活污水接收装置,再输送至公共管网,趸船值班水手每日巡检生活污水接收装置及泵浦运转情况。三是海巡艇靠泊趸船,船长负责锁好卫生间,航行时在I级水源保护地范围内禁止打开卫生间门锁。

  常州海事局将进一步加强防污染设施配备和强化日常养护工作,加强艇员操作培训,提高其防污染意识。 (赵银彪)

编辑: 王文伟

常州海事局海事船舶认真执行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常州海事局将进一步加强防污染设施配备和强化日常养护工作,加强艇员操作培训,提高其防污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