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涉台内容划重点!

2018-03-08 17:58:00来源:央广网

 

 

  两岸开讲,正在开讲。我是张彬。

  新时代两岸关系怎么走,两会报告中找答案。

  我们看到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涉及两岸论述的部分字数并不多,但可以说是字字千金。我的观察是,跟以往相比,这次字数确实减少了,但是分量更重了,同时该说的话也都说了,给您划个重点。

  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部分有三个重点:

  第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这样一个政治基础毫不动摇,这其实也是大陆一贯的对台政策。

  第二,遏制“台独”的信心和决心,包括力度都在不断地增强,让“台独”在岛内没有发展和生存的空间,这显然也是大陆一贯的对台政策。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了“六个任何”来表述对于遏制“台独”的信心和决心,那就是“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样的表述其实已经表明了大陆的态度,所以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不再重复了。

  第三,在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的部分更多的展现了大陆的善意和诚意,为台湾同胞到大陆来求学、就业、生活、创业提供更多的便利,提供和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这其实也是展现了大陆对台湾同胞“两岸一家亲”的一种亲情。

  所以,这三个重点给您划出来,您就能看出未来大陆的对台政策是什么样的,所以我们常说,只有认同“一个中国”,认同“九二共识”,两岸才能和平发展,除此之外,别的路都是绝路。

编辑: 王丹蕾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涉台内容划重点!

新时代两岸关系怎么走,两会报告中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