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景德镇火车站春运再现芳华

2018-01-31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月31日消息(朱振龙)始建于1983年的景德镇火车站是皖赣铁路重要的二等区段站,历史上春运期间曾创日发旅客2万人以上记录,售票大厅、站前广场人山人海。随着合福客运专线2015年6月28日全线正式通车,昔日景德镇站周边吸引范围内的江西婺源、鄱阳、都昌及安徽东至县的旅客分流至合福客专,景德镇站日常及春运客发量逐年下降,2017年春运客发日均不到3000人。

  2017年12月28日衢九线正式通车,景德镇北站的运营使得景德镇火车站2018年春运再现芳华。该站充分发挥地处市中心区域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开足售票窗口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铁路部门售票服务新举措,大力发售景德镇北站及全国各地往返火车票,同时,借助售票窗口服务平台,既做好“景德镇北站在市内的火车票代售点”又充当“铁路12306人工服务”窗口,面对面解答旅客问询,当好旅客出行参谋,安排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自动取票服务,景德镇站春运售票大厅再现已逝的“热闹”场景。

编辑: 吴海波

江西景德镇火车站春运再现芳华

始建于1983年的景德镇火车站是皖赣铁路重要的二等区段站,历史上春运期间曾创日发旅客2万人以上记录,售票大厅、站前广场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