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来宾警方侦破特大制毒案 查获毒品224.7公斤

2018-01-30 21: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来宾1月30日电(杨志雄 莫崇贵)广西来宾市警方30日向媒体通报,当地警方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毒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3名,共查获冰毒成品224.7千克,半成品652.353千克,制毒化工原料、配剂14323千克。

  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瑞标当天介绍,2017年11月中旬,来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有大宗毒品从来宾市金秀县辖区往外地贩卖,金秀县境内存在有人制造毒品的嫌疑。

  来宾市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来宾市兴宾籍的兰某固父子有重大制毒嫌疑。警方基本确定制毒窝点位于广西梧州市蒙山县夏宜乡、贵港市平南县马练乡和金秀县罗香乡等乡镇交界的金秀县忠良乡六卜村委文二屯六冷林场内。

  1月17日晚23时许,专案组获得可靠信息:兴宾区的覃某赶往梧州市蒙山县境内,准备与兰某固进行一宗大笔毒品交易。

  专案组经过踩点和布控,先后将制毒团伙骨干成员兰某(男,34岁,系兰某固之子)及蓝某新等8名涉案人员抓获。1月19日0时30分许,民警又将兰某固抓获,当场从其驾驶的桂A04××8号白色越野车上缴获毒品冰毒68.19677千克。

  与此同时,在梧州市蒙山县新圩镇附近伏击的两个抓捕组同时行动,分别将犯罪嫌疑人覃某、罗某抓获,当场从覃某驾驶的桂GQ2××1号小车上查获现金人民币7万元。

  经初审,兰某固、兰某等人交代:制毒窝点就在六冷林场的一个山坳里。抓捕组循线追踪,发现并控制住该制毒窝点。警方连夜展开工作,在该制毒窝点共查获冰毒成品、半成品700.44826千克(其中成品48.09526千克,半成品652.353千克),制毒原料和配剂9548千克,查封制毒设备、工具一批,缴获军用手雷1枚。

  经进一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兰某固(男,59岁,来宾市兴宾区人)供述:其在梧州市蒙山县境内还有两处租赁仓库,用于屯放毒品成品和原料、配剂。专案组指挥部立即派抓捕组赶赴蒙山县,在兰某固的指认下,在蒙山县县城附近和新圩镇查封了两处租赁仓库,又查获冰毒成品108.409千克,制毒化工原料、配剂4775千克。

  在进一步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兰某固交代:其制毒所使用的其中部分原料在桂林市荔浦县县城购买。1月24日,专案组在荔浦县某化工店将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的韦某顺(男,54岁,荔浦县青山镇人)、韦某香(女,53岁)兄妹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顺、韦某香承认:为牟取利益,在未经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备案,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以3200元的价格将1吨易制毒物品卖给兰某固。

  目前,犯罪嫌疑兰某固、兰某、蓝某新、覃某、罗某、覃某妹、韦某顺、韦某香等8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 王文伟

广西来宾警方侦破特大制毒案 查获毒品224.7公斤

广西来宾市警方30日向媒体通报,当地警方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毒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3名,共查获冰毒成品224.7千克,半成品652.353千克,制毒化工原料、配剂14323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