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流通大会在京举行

2018-01-24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 于闻)1月22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流通专业委员会、中国流通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 “首届中国流通大会”在北京举行。2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共同探讨流通领域新现象、新经济、新问题。

  中国市场学会流通专业委员会主任艾家凯在致辞中说,此次大会以新经济形态与流通创新为主题,聚焦流通创新、区块链技术应用、新经济形态治理规则、规范运作等热点话题,展示流通产业新动态,分享产业升级发展方向,关注、研究新流通,旨在为中小微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引领流通发展正确方向。流通业领域必须懂得“顺势而为”,注重“落地为赢”。通过扁平化的营销渠道,精简流通环节,对消费者需求作出快速反应,生产定制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经济日报社原总编、经济学家艾丰在致辞时表示,从我国经济发展的进程看流通改革,我们要按照体系质量和融合发展这两个概念来迎接流通改革。城里的要素到农村去融合发展,流通要促进这个融合,让个人、企业得到新的发展机遇。”

  首都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祝合良在讲话中认为,创新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中国流通产业的崛起,是互联网技术与四通八达交通干线结合的范例。流通业要不断创新,创新关键是流通功能的创新,可以通过流通组织的方向、流通技术的方向、流动制度的方向来增强流通的功能。

编辑: 王文伟

首届中国流通大会在京举行

1月22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流通专业委员会、中国流通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 “首届中国流通大会”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