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社科院27名新任局级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2017-12-03 18:29:00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11月28日,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对中国社科院27名新任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要求,驻院纪检组在分析梳理谈话对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把“政治建设”与“落实责任”作为谈话提醒的重点。

  谈话根据中国社科院的功能定位与特点,指出抓好政治建设、维护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和加强意识形态阵地,是社科院领导干部的首要职责和第一位任务。要加强党对所在单位各项工作的政治领导,建立政治违纪预警防范机制,严把项目管理、学术研究、学术传播、学术社团活动、非实体研究中心等重要关口,防患未然、靠前预判。

  谈话强调,落实主体责任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要强化担当精神,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谈话要求新任局级干部就任职期间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等,根据自身情况,作出个性化的承诺,引导新任局级干部对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作出认真思考。

  驻院纪检组组长邓中华结合自身经历与近期调研情况,以数据与案例为支撑,针对谈话对象的具体岗位职责,提出希望要求。会议安排了自由发言时间,新任局级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科学把握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不忘初心,忠诚履职。

  本次廉政谈话从局级干部担负的实际职责着眼,不仅包括新提拔与交流岗位的局级干部,还首次将新增加兼职或主持工作的局级干部纳入谈话范围,拓展了纪律教育提醒范围,前移监督关口,督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实现未雨绸缪、无病常防的效果。

编辑: 孙丁玲

中国社科院27名新任局级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11月28日,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对中国社科院27名新任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根据中国社科院的功能定位与特点,指出抓好政治建设、维护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和加强意识形态阵地,是社科院领导干部的首要职责和第一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