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少数民族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11-03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于子月)11月2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召开首都少数民族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首都各界少数民族代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才让、海霞、景宜、敖虎山、蒙曼、金莲淑、马新明、海丽曼、伊丽苏娅、朝克等10位少数民族人士代表先后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大家深情回忆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感激感恩、对新时代的强烈共鸣和对新使命的责任担当。

  听完大家发言后,巴特尔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民族工作、民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做到“五个致力于”:致力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目标任务;致力于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着力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步伐;致力于中华民族发展演变的历史大势,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致力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提高民族事务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努力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创新发展。

  在京部分少数民族人士代表,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在京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出版社、民族语文翻译局等单位部分少数民族代表共约100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少数民族;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首都少数民族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11月2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召开首都少数民族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首都各界少数民族代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