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高阳分站成立

2017-11-02 21:18:00来源:中国网

  

榜样驿站总部负责人为高阳授牌

授牌仪式上丰富多彩的娱乐表演

  10月28日上午,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高阳分站授牌仪式在高阳人民公园正式举行。此次授牌仪式上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方晓女士被任命为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高阳分站站长和保定分站筹备小组组长。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社区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杨少君先生,著名作家、编剧远方先生,(团中央)分类引导青年工作活动案例《身影》节目总监助理郝白鸽女士,高阳县民政局副局长田兴文,高阳县公益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方晓女士、理事刘艳芳,高阳著名书法家常文启老师,以及城区内众多的榜样精英和相关媒体应邀出席了该次活动。

  此次授牌仪式上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娱乐表演,城区内众多的文艺团体纷纷亮相,为此次活动锦上添花。

  活动结束以后,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的各位负责人老师在方晓女士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高阳公益传统文化培训基地、南关后土庙遗址、小夫子国学馆、雄安新区南青关帝庙等多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播基地,及爱心企业大同装饰城,受到负责人们的一致赞同。

  现代的高阳,榜样人物和榜样文化也层出不穷。

  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是由(团中央)分类引导青年工作活动案例《身影》节目倡导、中华榜样论坛组委会组织开展的旨在“发现榜样、传播榜样、组织榜样”的全国性榜样文化传播组织。

  2015年4月,由国家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指导、国家文化部备案的“爱在千万家”全国社区文化大舞台榜样文化公益行启动仪式在第三届中华榜样论坛成功举行。启动仪式上,(团中央)分类引导青年工作活动案例《身影》节目和相关组织正式提出了“榜样驿站100计划”,得到了全国各地的响应。

  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由中华榜样论坛组委会在全国100个城市联合100个公益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联合发起,致力在全国推动实施榜样文化的传播计划,即在全国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设立100个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发展一批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积极向上的公益组织和企事业负责人为全国榜样文化使者,在当地以榜样事迹分享、榜样书籍阅览、榜样群体联谊、榜样文化发掘、榜样人物推荐的形式,推动全国榜样文化的传播。

  通过榜样驿站的设立和运作,不断搜集整理各地工作经验,构建和完善中国榜样战略系统,打造榜样团队,以这样的团队来凝聚更大的榜样群体,为全体公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树服务,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提供仿效的楷模。

  截至目前,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在北京、天津、上海、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辽宁、河北、河南、山西、山东、湖北、福建等地共设立了25个分站。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驿站;榜样;文化传播;文化使者;文化管理

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高阳分站成立

10月28日上午,全国榜样文化传播驿站高阳分站授牌仪式在高阳人民公园正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