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瑞华:十九大报告让台商更加坚定要为两岸融合继续努力

2017-11-02 1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2日消息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高瑞华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她说,十九大报告让台商更加坚定了在大陆发展的决心,报告特别提到两岸融合和对台湾青年的扶持,让他们很窝心,也很感动,台商会尽心帮祖国做点事情

  祖籍泉州安溪人,感觉厦门和台湾环境气候、和饮食都非常接近,十多年前,高瑞华带领团队到厦门发展,并促成人寿集团到厦门落地。她说,大陆有将近14亿的人口,民众生活拥有多种内需,这部分需求对台湾企业的发展是很重要的,台企要善于抓住这个机会。

  在厦门台商协会担任副会长,高瑞华觉得自己融入大陆生活中深有体验,来了这里十多年,交了很多当地的好朋友。据介绍,2016年,高瑞华开始组织台商朋友在厦门筹建台湾创业馆。目前,台湾创业馆有上百家的企业,百分之九十的成员都是台湾青年,产品都是台湾品牌。她希望通过青年创业馆这样的平台帮助台湾优良的餐饮企业跟大陆的餐饮业做结合

  听完报告后更加明确自己要继续为两岸融合做点事,建立青年创业平台,就是希望帮助台湾优良的企业和大陆企业进行对接,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些努力高瑞华说,很多台商从台湾来到福建,深耕大陆多年,已经把大陆当做自己的家,听了报告让她更加坚定了在大陆的发展,通过创客空间等多种平台,实现台湾青年与大陆的无缝接轨,更多地服务创业青年,让大家一起共创佳绩。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台商

高瑞华:十九大报告让台商更加坚定要为两岸融合继续努力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高瑞华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她说,十九大报告让台商更加坚定了在大陆发展的决心,报告特别提到两岸融合和对台湾青年的扶持,让他们很窝心,也很感动,台商会尽心帮祖国做点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