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二届华文出版年会暨两岸出版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7-10-13 18: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13日消息(记者杜苏闽)今天下午,第二十二届华文出版年会暨两岸出版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该活动为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出版业界代表齐聚一堂,以“中国传统文化与出版商机”为主题,就最热的出版模式、最新的出版动向进行演讲研讨,分享经验,以推动出版界的持续交流与合作,创造共享商机。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央提出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文化交流与合作,鼓励发展对外文化贸易,让更多体现中国文化特色、具有较强竟争力的文化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这势必为两岸四地的出版界提供合作共赢的商机和项目。“明年是两岸出版交流三十年,这三十年来的合作成果有目共睹。”邬书林期望,希望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推进务实合作,创造更多的合作成果续写未来。

  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林洋慈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业内分享彼此经验,相互学习。获得新信息的同时,也能获得新商机,进而提升出版品质。

  论坛上,原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周百义、上海古籍出版社社长高克勤、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晏瑞、台湾传统戏曲学院教授林晖天地图书有限公司董事孙立川、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总编辑侯明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们分别带来《传统文化读本开发中的五个关键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古籍整理出版工作》《中华文化的复兴与出版新思维》《数位出版开创中华传统文化海外拓销新商机》、《对大数据语境下的古籍整理及出版的一点思考》《用人文情怀诠释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等议题。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出版业;高峰论坛;厦门

第二十二届华文出版年会暨两岸出版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今天下午,第二十二届华文出版年会暨两岸出版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