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国旗约会 为中国点赞 有你有我!

2017-10-03 11: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国网事】和国旗约会 为中国点赞 有你有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广大人民群众喜乐盈杯、欢度国庆,热烈庆祝伟大祖国68周年生日诞辰之际,国旗一如既往地飘满了大街小巷,既让人感觉自豪,更让人感到骄傲。向我们的国旗敬礼,向我们的祖国敬礼,已俨然成为一种思想自觉、一种行动自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大五角星与四颗小星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星红旗作为中国的标志,将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时刻引导我们为着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仰望五星红旗,你既可以看到喷薄而出的希望光芒,也会自然滋生“位卑而未敢忘忧国”的责任情愫。而实际上,国旗所凝聚的,就是来自普通人民群众的智慧,就是人民团结爱国的热情。曾联松只是上海的一个普通市民、小小职员。在他看到报纸上刊登的新中国国旗征稿启事,萌生了也想设计一面国旗的时候,也曾遭遇过“肉食者谋之,又何间焉”的调侃和困顿。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约会;征稿启事;大团结;国网;仰望

和国旗约会 为中国点赞 有你有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广大人民群众喜乐盈杯、欢度国庆,热烈庆祝伟大祖国68周年生日诞辰之际,国旗一如既往地飘满了大街小巷,既让人感觉自豪,更让人感到骄傲。仰望五星红旗,你既可以看到喷薄而出的希望光芒,也会自然滋生“位卑而未敢忘忧国”的责任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