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铁路局信阳电务段开展青工技能培训 提升业务水平

2017-09-28 0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7日消息 据中华之声《捷运专题》栏目报道,为全面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水平,发挥先进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武汉铁路局信阳电务段在全段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练比”主题活动,通过业务理论考试、现场设备故障处理、道岔安装、电缆应急抢险等环节比拼,检验了青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该段将“学、练、比”活动融入到现场教学中。按青工学历、岗位需求、设备类型分类制定学习“套餐”,采用因人而异、因技而异、因材施教的培训方式。并结合实际,通过导师集中授课与青工分散学习、理论教学与现场实作相结合的模式,把传统的“教什么、学什么”的“填鸭式”教学转变为“缺什么、补什么”的“靶向式”培训模式,强化青工业务技能的提高。

  该段还以青年班组为依托,组织青年开展标准化作业示范演练,从按标列队、模拟上道、行走路线、跨越股道、检修作业等环节严格卡控、反复练习,旨在改掉青工简化作业陋习,养成按标作业的好习惯。同时,以学技练功提升设备质量,在青工最集中的漯河、潢川团支部,开展了转辙机拆装、道岔配线、转辙机故障查找等岗位练兵,提高了青工职业素养、业务技能、标准化作业实战能力,促使工区青工人人都是标准作业标兵,人人都是技术能手。今年以来,该段已有4名青工通过参加路局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全局技术标兵”和 “全局技术能手”称号,在全段青工中掀起了一阵“比学赶帮超”的浪潮。(王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信阳;电务段;青工;技能;培训

武汉铁路局信阳电务段开展青工技能培训 提升业务水平

为全面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水平,发挥先进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武汉铁路局信阳电务段在全段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练比”主题活动,通过业务理论考试、现场设备故障处理、道岔安装、电缆应急抢险等环节比拼,检验了青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