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物流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7-09-22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2日消息(记者王铖)9月22日,由万联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物流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吸引了超过300位物流金融生态圈精英人士到场参加,各位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把脉物流金融新动态,探讨物流金融新趋势。

  

高峰论坛现场

  为了理顺物流金融行业发展新思路,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物流金融的平台,讨论如何将物流金融服务落地,并最终惠及到中小企业。本次论坛得到了上海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五道口供应链研究院、前海产业智库、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融易学金融学院、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的大力支持。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物流金融高端盛会,此次论坛以“新模式、新金融、新技术”为主题,围绕当前的变革时期的物流金融发展现状,深入探讨互联网+大潮下的物流与金融融合创新之道,本次论坛吸引了超过300位物流金融生态圈精英人士到场参加,各位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把脉物流金融新动态,探讨物流金融新趋势。

  

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在万联网创始人兼总编蔡宇江的精彩致辞中拉开了序幕,蔡宇江指出,8月17日国务院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拓展物流企业融资渠道,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支持物流业发展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方案。这进一步表明,在互联网、信息技术、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和大政方针的政策指导下,物流与金融的融合创新已经成为物流业、金融机构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也是未来物流业的突破口和利润增长点之一。

  

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万联供应链金融研究院同期发布了国内首份《2017中国物流金融生态图谱报告》,此报告对物流金融行业中的典型企业进行梳理,汇集2017中国物流金融生态圈前沿分类以及标杆企业模式案例,并描述出了物流金融生态圈全景图,该图谱报告也将成为物流金融行业CEO等高管的案头索引,对物流金融行业贡献巨大。

  上海大学储雪俭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以“新金融,新物流——透视中国物流金融的业模式”的主题演讲。对于中国的物流金融,储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我国企业营商环境面面观;物流金融产业生态圈透视;基于生态圈的物流金融商业模式。

  菜鸟供应链金融总经理赵威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以“大数据驱动的物流金融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中小电商企业融资痛点有三:手续繁、额度低、成本高。而菜鸟供应链金融是一个开放式平台。平台致力于通过数据和科技,推动物流业金融创新发展;通过智能数据平台,推动商家、银行、物流、仓储之间的高效协作和协同;通过大数据驱动的智能供应链金融协同平台,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未来,随着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深入,创新模式不断涌现,物流金融的生态模式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清晰,而在这一场事关互联网生态平台搭建者之争的角逐中,谁能最终傲立潮头,值得期待。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物流;金融;创新;高峰论坛

第三届中国物流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9月22日,由万联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物流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